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

台湾啊,就交给你们了!


独立媒体 http://www.twimi.net 
前总统李登辉今(1/13)日在医师及护士的陪同下出席蔡英文新北市「爱出来‧拼未来-公平正义 改变台湾」选前之夜造势晚会,最后还将蔡英文紧紧拥抱在怀里,疼惜与力挺之情溢于言表。李登辉致词时说,这段日子以来,一直想出来和大家一起,为台湾前途打拼,但是身体实在不太好。看到咱的国家退步到现在这样,就算我的身体在家休息,但是我的心实在无法休息。
李登辉说,今天不管其他人怎样劝说,说我的身体承受不住,但是我一定要站出来和大家一起,为台湾拼最后一场,因为,这场不只是蔡英文要赢,是咱台湾一定要赢。
我已经九十多岁,让日本人占领过、让国民政府暴戾过,我看到在台湾这块土地的人不管是原住民、早期移民、还有二次大战之后来台湾的移民,不管他们的身份是如何,都是吃了很多苦。因为大家共同在这块土地打拼、忍耐,经济才有好一点,才有机会选咱自己的总统,选咱自己的生活。咱希望代代子孙都能够永远在这块土地发展,做一个幸福的台湾人,也做一个有希望的台湾人。
做生意的人希望生意兴旺;农民希望好收成、农产品有销路;做工的人希望有赚钱,不会失业;大学生希望不用借钱读书,毕业后有条路;年轻人敢结婚生子,买一间房子、建立家庭;老年人希望年老有人照顾。咱也希望有一个公正的司法制度,有一个公平的经济制度,有一个台湾文明的教育制度,咱更希望万一咱受到灾难时,政府可以保护咱,咱更希望建立一个民主自由、有人权、有尊严的国家不用烦恼让人统一、让人欺压,可以大声说:我是台湾人。
不过,在现在政府领导之下,咱的希望没有可能实现。现在的政府没有希望,但是咱相信咱有能力改变,因为台湾是民主的国家,咱的命运掌握在手中的选票;咱用选票选自己的希望,选咱幸福的未来,咱相信自己,也相信蔡英文,她可以带领国家实践人民的愿望。
我年岁已大,身体也不太好,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离开心爱的台湾,可以做的实在有限,未来就要靠你们大家打拚,大家为台湾继续打拚。
票数非常接近,拜托大家一定要去投票,全力拉票、催票、固票,支持1号,支持蔡英文,让蔡英文成为台湾第一女总统,创造台湾民主新的典范。
明天要选蔡英文,选择咱的希望咱的幸福,相信咱自己,相信蔡英文,让自己有一个机会,让台湾有一个机会。我,李登辉这辈子,今天是最后一次,要给大家拜托谢谢大家。
台湾啊,就要交给你们了!祝福大家平安,大家平安!
……全文完
网友评论——
——不管你是否喜欢或同意他,我想任何人都不得不佩服这90几岁老人家的意志力与使命感!我们这一代有多少人能对自己的信念能如此坚持?有这种毅力?诚心的祝福阿辉伯寿百二!
——台湾现在能以一生坚持自己信念的人,太少了!
——很令人激动~~~这是民主权利的盛宴
——听了他对台湾命运告白,泪流满面,同胞们!何时作主人?
——一位走过殖民,走过独裁,走过民主的长者,卸下政治光环前,最诚挚的拜托,寄托! 
    ——这种感动 无法形容....当之无愧的台湾民主之父,世界民主先生……
——当初若不是阿辉伯,台湾不会走向今天民主的这一步。
——阿辉伯说出了全民的希望:民主之后,再就不是选举权了,而是不断地用选票用行动,去追求公平正义和有尊严的生活。
阿辉伯,向你学习!我中华民主正义党党员也用尽一生来坚守公平正义,造福人民的信念与理想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