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

附:博讯回应中国民主党谢万军先生的话(转帖)


人民思想家转载按语:本人一直奔波,以致错过了很多代表性文章。昨夜偶然看到韦石先生的这篇文章,读后感慨良多。我想此文足以促使我们思考这么几个问题:
一,究竟有几个真正得到相互认同的中国民主党组织?谁才是真正的主力?冒牌的要不要正式公告开除?
二,有没有行动指挥部?能不能成立公开的指挥部?成指挥部有没有争得同党各派的认可?滥设的指挥部有没有办法撤销?
三,对于不服从大局,以个人意志强加于组织,动辄拉帮结,另立山头,对抗中央,惑乱组织的党员,为什么不发公文处罚,以正视听,而一味的容忍,惑只是打打口水战就了事?
四,如果是党内问题,党内争论是否动辄之于外使矛盾表面化、问题复杂化?这篇文章是否意暴露内部分歧,争论是非曲直?
,党领导的任职标准能否摆脱唯资历、势力、名气论的思维定式,比如牢长短,民运工龄,地位学历,财力人力等,而不是品行、历练、活力、胆略与才干等等后来者能否充分展示自身价值,并可否跻身党的领袖行列?(注:我们中华民主正义党不重名气,不重先后,只看德才)
六,民主党员内心是否存在权威念想?党内允不允许树立权威?容不容忍良性的竞争和对权威的挑战?
附:博讯回应中国民主党谢万军先生的话(转帖)
作者:韦石(博讯网创办人)
尊敬的谢万军先生:
       你的大作我与博讯的义工们已经拜读,现向您致谢了。
我与博讯历经十年的风风雨雨,规模从小到大,从一家毫不起眼的网站发展到今天全球闻名的境况,这其中,我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,更多的众多义工对民主与自由的不懈追求,对中华民族早日复兴的殷殷期盼。这一点,谢先生您该不会否认吧。
我承认,因某种的原因,我曾在2月底就茉莉花革命的报道一事发过声明。我也承认,此前贵党及谢先生本人曾与博讯一起,为民主与自由而做过的一切。我们的关系曾经是很融洽的,我们都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并肩战斗过。
时移世易。这次茉莉花革命,我扪心自问,我与《博讯》的众义工做得并不比民主党的少,至今还有许多的义工始终坚持在大陆内地,为我们传递着来自大陆的最新消息。这是真真切切战斗在第一线的事实。我不明白的是:您这个茉莉花革命的“总指挥”,是怎么得来的?你以前也曾担任过好多次的“总指挥”、“负责人”, 可是,请问在您的英明指挥下,民主行动究竟成功了几次?
我还记得,您也自诩为“中国民主的先行者”。可是,大陆又有几人知道您呢?你比起王丹、王军涛、吾尔开希来,好像有那么点差距吧!对了,说起王军涛先生,他作为中国民主党的创建者,他为民主党所付出的心血,有目共睹。你自称为中国民主党的主席,那么,王先生呢?
我不知道,谢先生的公开信出于什么样的目的,也不是道这究竟是贵党的主张,还是夹杂您个人的成见。平心而论,我与您无怨。至于在这次活动中的一些情况,我也懒得再与您争个是非曲直。浊者自浊,清者自清。我不会像您那样,说出什么分裂的话语。我只奉劝谢先生一句--好自为之吧!!

韦石至上
2011年3月9日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